日本理光2017年度銷售赤字達1353億日元 為史上最高

2018年05月03日08: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日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理光公司日前發表了2018年3月期的決算數據。數據顯示,其主業的營業虧損額為1156億日元(前一年為盈余338億日元),純虧損額為1353億日元(去年為盈余34億日元)。無論是營業虧損額還是純虧損額都是前所未有的,同時也是時隔6年再次轉為虧損。本次虧損主要是受北美業務不景氣影響,採取了1759億日元的減損處理造成的。

理光於2008年以大約1700億日元收購美國的銷售公司、2014年以大約170億日元收購了美國IT公司,但由於業務不景氣,所以採取了減損處理。由於在北美地區電子化迅速發展導致需求減少、與其他公司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因此沒有達到預期收益。作為削減經費的對策,理光採取了將北美的營銷崗位轉移給當地的銷售公司等舉措,在全球共裁掉8000名員工。

之后,銷售額與前一年相比雖然增長1.7%、達到2.633萬億日元,但是除去因匯率影響出現的收益,實際銷售額為減少1.3%。

預計2019年3月期的銷售額為減少1.1%、達2.04萬億日元﹔營業利潤為800億日元,純利潤為470億日元。理光公司社長山下良則稱“通過對據點重組和業務分類,提高了賺錢的能力”,預計公司將由虧損轉為盈利。

但是,由於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普及,預計今后無紙化辦公趨勢仍會延續下去。理光的銷售額約80%都是來自辦公室機器的銷售,比同行業其他公司對復印機的依賴度更大。受無紙化的影響很大,公司再次進入成長軌道並非容易之事。(編譯:張佳佳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