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甜酒市場前景看好成熱銷商品 女性兒童也愛喝

2018年05月08日11: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最近在日本,甜酒人氣逐漸攀高。眾所周知,甜酒富含多種營養元素,因此在追求美麗和健康的女性群體中需求大漲,使得甜酒市場規模迅速擴大。此外,兒童也可以喝的無酒精甜酒的口碑也廣受好評。

近年來隨著新品甜酒接連登場,味增和日本酒的生產企業也接二連三的進軍甜酒市場,這使得競爭變得愈發激烈。位於名古屋市、生產味增和醬油等產品的“Ichibiki”公司從去年起,也開始出售杯裝的小份甜酒,今年2月又新增了檸檬鹽口味的商品。養命酒制造也在今年三月開始,出售加入了菠蘿中美容成分的面向女性的甜酒。

日本甜酒市場佔有率最高的森永制果公司宣傳負責人表示:“甜酒過去給人的印象是在冬天飲用的飲品,但是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之后,以夏季“節電”運動為契機,甜酒曾被作為‘預防中暑的營養補給飲品’ 而備受關注。”由於需求大增,導致近年來如知名味增企業丸米和菊水酒造等具備釀造技術的公司相繼進軍甜酒市場。

據信息調查公司富士經濟(東京)的分析結果得知,2017年的日本甜酒市場規模預計會達到24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3.98億元),較5年前擴大了約1.5倍。如今各大公司為了能夠在甜酒市場上分一杯羹而不斷推出新商品,可以預見今后市場規模還會繼續擴大。(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