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縣富谷市打造蜂蜜特色產品 為“甜點之街”增添甜蜜

2018年05月10日14: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0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7日,正在打造蜂蜜地方特色品牌的日本宮城縣富谷市從設置在市政廳樓頂的蜂蜜箱子中採集了本季的第一批蜂蜜。

今年,富谷市已經進入了第三個採蜜年頭,也是第一次成功實現了過冬養蜂。

預計今年夏天能收獲150公斤蜂蜜,這些蜂蜜將參展10月27∼28日在該市舉行的“國際甜點博覽會”,以及用於富谷市正在打造的“甜點之街”的相關特色產品上。

本季度共設置了6組1∼2層的巢箱,包括6000隻左右越冬蜜蜂在內,養蜂數量共計26000隻左右。

在第一次採蜜的當天,以蜂蜜項目推進協議會的村上幸枝為市民代表,以及住在該市的人氣搖滾樂隊“蒙奇魔術”成員菊池拓、梅納德•普朗特等大約30人參與了首次採蜜作業。

當地產蜂蜜主要採自櫻花,糖度達82.3%,比市場上銷售的一般蜂蜜品質要高。當天試吃剛採下來蜂蜜的人士驚呼“味道又濃又好吃”“香味特別濃厚”。

有過蜂蜜養殖經驗、帶頭參加採蜜作業的若生裕俊市長表示,蜜蜂被稱為環境指標生物,隻有在良好的環境中才能健康生長。他希望這個養蜂項目能成為富谷的優美自然和居住環境有沒的証明,也希望能充分地帶動地方產業活力。(編譯:張佳佳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