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酒店全客房禁煙成趨勢 無煙客房蔓延日本東北地區

2018年05月14日10: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4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以宮城縣仙台市為主、漫延日本東北地區的禁煙酒店正在增多。

這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吸煙者在減少,再加上2020年東京奧運會之際日本政府也在提高防止被動吸煙的預防能力。在仙台,為了滿足家族同伴入住的無煙房需求以及吸引訪日外國旅客的入住,一些酒店率先執行禁煙行動。

仙台國際酒店(資料圖)

位於仙台市青葉區的仙台國際酒店在4月1日就開始執行了全客房禁煙的政策。過去,該酒店的做法是分吸煙樓層和禁煙樓層,234間客房中的80間可以吸煙,館內也隻限定2處專用吸煙角落。

從去年3月開始,仙台國際酒店就全面重新裝修了客房,將佔8成的單人房改造成了主要供家庭成員游客入住的房型。除了引進新床等設備更新之外,所有客房都執行禁煙政策。

該酒店促銷部表示,近幾年預約禁煙客房的游客佔主要,家族、情侶入住客人在增多。酒店也認為,為了讓更多的外國游客入住,客房禁煙成了大勢所趨。

在JR仙台站周邊,近幾年陸續出現了全客房禁煙的酒店設施。

位於車站東口的“Vista仙台酒店”2016年4月,仙台大都會大飯店東館(metropolitan East)在2017年6月,仙台站西口的“Almont仙台酒店”在2017年8月都相繼執行全客房禁煙的政策。

仙台大都會大飯店東館(資料圖)

仙台大都會大飯店的運營方、仙台Terminal Building公司表示,仙台站西口的本館還留有可以吸煙的樓層,之所以這樣把吸煙與不吸煙的客房分開,目的是滿足不同客戶群的需求,提供一個讓大家都能滿意的舒適環境。

“Almont仙台酒店”雖然全部客房禁煙了,但在室外停車場設置吸煙角落。該酒店表示,今后新開的酒店仍然要全客房禁煙。

酒店全客房禁煙的做法,日本要比其他國家執行的要晚。

外國滑雪客融入的岩手縣八幡平市的安比高原滑雪場的“安比GRAND酒店”從2017年9月執行全客房禁煙。酒店也表示,預定無煙客房的客人增多,客房禁煙已成了一種很自然的做法了。(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