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女童鐵軌拋尸案:警方逮捕家住附近的23歲男子

2018年05月15日13: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5月8日下午3點2分當地警方在受害者拋尸鐵軌附近查案。圖片來源於《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5月15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新潟市一名年僅7歲女童大桃珠生遇害后,遺體棄尸鐵軌案件有了最新進展。新潟縣警於14日早晨以案件重要關系人身份,將一名住在案發地附近的23歲男性公司職員小林遼帶回警局進行情況詢問。並於當晚以涉嫌遺體遺棄等罪名逮捕該男子。

據當地警方透露,受害人就讀於小學2年級,在7日下午3點左右,與友人一起從小針小學放學回家,同友人分開后便行蹤不明。當天下午5點左右,其母親報警。警方出動100名警察在附近展開搜查並發現尸體,警方認為大桃的遺體丟棄時間是在當天晚上10點20分左右起的約9分鐘內,之后在當晚10點半左右遭列車輾軋,經司法解剖受害者死因為窒息。

通過參與搜查的相關人士透露,有人曾目擊受害人大桃7日下午3點左右獨自一人行走在距離家約300米處的道岔附近,可能在回家前被帶走。司法解剖結果表明,從遺體胃裡殘留物等分析,大桃有可能在7日傍晚被勒死,遺體的脖子上沒有繩子的勒痕,可能是被凶手徒手或用柔軟質材的東西勒緊脖頸殺害。

在遺體發現現場附近,曾有人目擊到有車輛停駐,現場未發現受害者放學時曾攜帶的雨傘。當地警方根據這些情況展開調查,在現場附近採集指紋並收集周圍通過車輛的行車記錄儀影像等。

據悉,因涉嫌遺棄尸體而被逮捕的嫌疑人小林遼的家和受害者家的直線距離僅約100米,離發現遺體現場的線路距離僅60米。據嫌疑人家附近的一名男性透露,小林遼家有五口人,在他的印象裡他是一名“會主動和人打招呼的孩子”。

另外嫌疑人的中學時代一名后輩描述“嫌疑人給人十分誠實的印象,難以置信他竟然殺人被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