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泡盛變身“琉球白酒”進軍中國高端白酒市場

2018年05月21日15: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1日電 據日本《琉球新報》報道,日本沖繩縣的貿易公司、多家制酒企業合力宣傳沖繩泡盛,以“琉球白酒”的新名稱進軍中國高端白酒市場。

15日,位於那霸市的貿易商BinCoHD公司、瑞穗制酒以及南島酒販等當地企業的高層在沖繩縣那霸市舉行媒體會,宣布多家企業合力在中國推廣沖繩泡盛,在中國高端白酒市場大開口子佔領市場。

由於中國消費者對白酒這一稱呼比較熟悉和親近,“泡盛”這個稱謂如論如何不能讓中國消費者與“酒”能夠聯系起來,因此這些企業將以“琉球白酒”的名稱在中國推廣,讓“琉球白酒”在我國白酒愛好者當中扎根。

與此同時,53度的原酒“琉球王國貢酒”也將率先在中國上市。

沖繩泡盛(資料圖)

今后,沖繩企業將做好報關手續及酒瓶設計等海外市場推廣的准備工作,預計11月在上海舉辦的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亮相。

按照分工,BinCoHD公司將瑞穗制酒生產的泡盛原酒推廣到中國市場,南島酒販負責面向赴日游客宣傳泡盛,力爭在2022年將泡盛出口量提高到100公升。

以谷物為原料釀制的中國白酒是一種蒸餾酒,佔中國酒水市場的65%。BincoHD公司的中原英越專務表示,當中國顧客看到泡盛的“泡”,可能誤以為它不是酒。如果以中國顧客熟悉的‘酒’來命名的話,中國消費者應該會容易接受。

針對提高度數的“琉球王國貢酒”,中原英越表示,本次要進軍的是中國的白酒市場,定價都是1萬元以上(約600元人民幣)的高端白酒市場。

據說,“貢酒”一詞源於中日歷史的一段往來。日本琉球王國時代,當地有過通過進貢船把泡盛運到中國的歷史,為了更好宣傳泡盛的魅力,當地廠家引經據典挖掘命名背后的故事性,最終以“琉球王國貢酒”的名稱出現在中國白酒市場。

在中國市場推廣沖繩泡盛的同時,為了把赴沖繩的中國游客也納入泡盛的潛在客戶,當地企業計劃在沖繩縣內外的特產店也上架相關的泡盛。(編譯:袁義志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