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石卷港迎來大型郵輪 災后旅游復興在望

2018年05月22日10: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2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21日,深受2011年日本大地震重創的宮城縣石卷市的石卷港迎來了今年第一艘客船。

這是繼去年石卷港開港50周年以后,當地為了振興旅游奔走呼吁而迎來的成果。預計今年最多可迎來6艘客船停靠,其中也不乏外國籍豪華客船,將有力促動周邊市町村的旅游復興,帶動訪日游客的增加。

停靠石卷港的大型郵輪(資料圖)

21日當地時間下午1時,搭載了大約400人的日本郵輪停靠在石卷港,漁港有關人員們揮舞著漁旗迎接來客,東鬆島市的太鼓表演為活動錦上添花。

來自東京的游客鬆本裡子時隔40年再次來到石卷市,她表示,走下船就能感受到當地年輕人的活力,想親自去大街上走一走看一看到底復興到什麼樣子了。

由石卷、東鬆島、鬆島、女川2市2町等地方組建的“石卷港大型客船招商協會”自2009年成立以來,先后與旅行代理公司、周游觀光船公司進行了洽談。

隨著石卷港的重建工作日趨完善,當地希望通過吸引游輪停靠,帶動當地的食材消費,最終希望能有游輪常年停靠石卷港。(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