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C日本酒單元授獎式在山形召開 日本東北清酒大豐收

2018年05月23日14: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3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18日,世界最大規模紅酒品評會“國際紅酒挑戰(簡稱IWC)”日本酒單元的審查會授獎儀式在日本山形縣山形市舉行。

9個日本酒單元中的,來自日本東北地區的6家酒窖獲得了單元最高獎項“優勝杯”獎。7月,從入圍的9個“優勝杯”獎的作品中,在倫敦將進一步遴選出“冠軍中的冠軍”也就是最高獎項“IWC Champion SAKE”。

山形縣清酒“初孫 傳承生MOTO”(資料圖)

本次審查會授獎儀式已經是在日本連續召開的第三次,參評日本酒單元的酒窖創歷史之最達456家,共有1639個品牌參與品評。經過審查,共有97個品牌獲得金牌,其中來自日本東北的清酒品牌表現不俗,具體品牌包括青森縣2個、岩手縣1個、秋田縣3個、山形縣17個、宮城縣2個、福島縣7個,共計32個品牌獲得金牌,而山形縣連續5年都名列前茅。

宮城縣一之藏酒窖的“一之藏鈴音Wabi”發泡清酒(資料圖)

從具體類型來看金獎品牌,普通酒種類的最高獎授予“天鷹 旨辛”(天鷹酒造、栃木縣)、本釀造酒類授予“初孫 傳承生MOTO”(東北名酒、山形縣),純米酒授予“純米酒 月弓”(名倉山造酒 福島縣)、純米吟釀“Fumotowi純吟釀山田錦”(麓井酒造、山形縣)、純米大吟釀授予“金雀40%”(堀江酒場、山口縣)、發泡清酒類授予“一之藏鈴音Wabi”(一之藏、宮城縣)等。

山形縣所獲金牌最多,對此,評委大橋健一先生表示,雖然山形縣是東道主,但絲毫沒有摻水分,確實是因為山形酒品質高。(編譯:袁義志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