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路內鬼針對外國乘客詐騙 虛構票款據為己有

2018年05月24日14: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4日電(吳穎)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東海旅客鐵道公司24日宣布,對一名負責新干線票務工作的20歲員工予以懲戒解雇處分,原因是該員工騙取外國乘客退票款。

據日本東海旅客鐵道公司透露,本月13日,該員工在新大阪車站出售新干線的車票時,向一名買兩張新干線車票的外國乘客收了三張的票款。之后該員工隻給乘客兩張票,第三張票通過退款手續將之據為己有。之后外國乘客產生懷疑返回車站再次確認,才使事件被曝光。

該名員工從4月1日起以同樣的手段作案共計7件,騙取約10萬日元的退票款。所有案件都是針對外國游客購票。面對公司調查時,他承認“因手頭緊而犯案”。

日本東海旅客鐵道公司表示,“鐵路業工作人員絕不允許存在這樣的行為,公司對於本次事件深表歉意並為了防止再次發生而反省檢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