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石卷市向外國游客免費發放SIM卡

2018年05月24日15: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4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來當地旅游,日本東北宮城縣的石卷市開始向來該市旅游的外國游客免費發放SIM卡,游客可以利用該卡輕鬆地用手機上網。

按計劃,SIM卡發放大約10000-15000張。該SIM卡是預存了通信費、可供使用3天共計1GB流量。連網以后,用戶可以通過彈出來的英語界面查看可以用信用卡結算的飲食店等美食信息以及好玩景點等旅游信息。

石卷市的漫畫設施“石森萬畫館”(資料圖)

為了讓外國客人能夠與市內的旅館和餐飲店的人員進行交流,石卷市還計劃將來與自動翻譯應用軟件合作。

據介紹,通過免費派發SIM卡來吸引外國游客的方式在日本東北地方尚屬首次。

7-9月,從橫濱港啟航的大型豪華郵輪“鑽石公主”將在石卷港停靠3次。石卷市計劃在橫濱港向所有外國游客發放SIM卡,讓游客們在游輪上就能獲知石卷的旅游信息。

在石卷市內的發放地點有JR石卷車站前的石卷觀光協會、市中心的咖啡館“IROWINUZU”等5處。

石卷市內的貓島、田代島(資料圖)

從今年2月開始,石卷市面向外國游客進行了派發SIM的嘗試,經過完善應用軟件后,這次是正式投入使用。

石卷市市長龜山紘在18日舉辦的記者會上表示,向外國游客傳達石卷市的旅游信息是很重要的,期待這些便民措施能夠開花結果。(編譯:張佳佳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