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下將和美國特斯拉合作 在中國共同發展電動汽車業務

2018年05月28日14: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鬆下電器公司社長津賀一宏21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圍繞在中國的電動汽車(EV)業務發展戰略,將加強和美國電動汽車大廠商特斯拉的合作。圍繞對方正計劃在中國建設新工廠一事,他表示“如果有邀請的話,也想一起做。”暗示了鬆下將可能會繼續和特斯拉合作發展業務。

此前,鬆下和特斯拉合作在美國設立工廠,從2017年開始供應電動汽車所需的電池。但是特斯拉的量產型號“model 3”的正式生產被延遲,導致上市的電池數量低於當初的計劃。

津賀一宏表示:“雖然特斯拉不是一個給人安定感的公司,但他們的優點是不斷進行挑戰。”另外,他還強調“我相信特斯拉公司會越做越大,最終會盈利的。”圍繞在中國的業務,他表示,在生產筆記本電腦用電池的第2工廠,也考慮過向特斯拉提供車載用的電池。(編譯:王明娜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