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擬將擴大食品類出口 我國港台地區成重點區域

2018年05月29日14: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9日電 據日本《福島民報》報道,近日,日本福島縣貿易促進協會在福島市召開的會議上表示,2018年將力爭向我國香港及台灣地區擴大福島產日本酒的出口。

這兩地曾經是福島縣食品的出口大戶,由於受2011年日本大地震引發的核事故影響,迄今為止兩地一直限制從福島進口日本酒等商品。

福島產日本酒(資料圖)

為了讓兩地消費者了解到福島縣所有商品的安全和品質,福島縣將加強在兩地的推廣力度。具體做法有,在兩地區召開的商貿洽談會、展覽會上展出福島產清酒之外,還將邀請兩地的媒體相關人員到福島酒窖視察,以及通過社交網絡服務網站(SNS)進行宣傳。

在核泄漏事故發生之前,香港地區一直是福島大米的主要出口目的地,而台灣地區則是福島桃子的主要出口目的地。目前,香港地區對福島農產品(除大米和肉類),台灣地區對福島所有食品(除酒類)仍實施進口限制。

福島縣將協同日本農林水產省、外務省,加大努力爭取兩地放寬限制的同時,也制定了新的出口戰略。在新的出口戰略中,福島縣將我國香港地區定位成擴大加工食品與酒類的重點出口目的地,而我國台灣地區定為成擴大酒類出口的重點區域。(編譯:張佳佳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