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日本地方美食-

日本網站投票選出的九州·沖繩與四國最具吸引力的美食,是否也戳中了你的味蕾?【2】

日本九州&沖繩·四國篇

2018年06月01日10: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宮崎縣:宮城地雞料理

宮崎縣的雞肉十分出名,其中尤以在霧島山腳下飼養的美味多汁的“宮崎地頭雞”最為受歡迎。現在宮崎地雞已經品牌化,知名度也在不斷擴大。

鹿兒島縣:黑豬肉料理

鹿兒島縣的黑豬肉肉質細嫩,彈力十足,入口微甜味道清爽。

四國地區

高知縣:鰹魚料理

高知縣最出名的美食便是鰹魚料理了。在高知縣,人們通常會使用“拍鬆”的手法,即用火烤一下切得厚厚的口感鮮嫩的鰹魚后,撒上蒜末來吃。雖然高知縣一年四季都出產鰹魚,但最好吃的還是初春和秋末捕撈的鰹魚。

愛媛縣:鯛魚飯

愛媛縣面向瀨戶內海,其鯛魚產量在日本國內首屈一指。鯛魚飯的做法是將鯛魚整條烤熟后放在用醬油和鹽蒸出來的米飯上加熱。由於愛媛縣是鯛魚的產地之一,所以愛媛縣的鯛魚飯也更加美味。

德島縣:德島拉面

德島拉面分為三派,即以豬骨湯為湯底,用醬油或大豆醬油來調味的“茶派”、以雞湯為湯底並加上蔬菜的“黃派”和以豬骨湯為湯底用淡醬油來調味的“白派”,各有各的美味之處。

香川縣:贊岐烏冬面

雖然現在日本全國都有贊岐烏冬面,但這些烏冬面的味道還是沒有辦法和地道的贊岐烏冬面相比。將煮好的面和湯汁一起盛到碗裡,用冷水過一遍煮好的面再澆汁,這便是香川縣的贊岐烏冬面。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