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用混合了47個都道府縣的大米釀造清酒

2018年06月04日09: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4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近日,日本福島縣會津扳下町的“曙酒造”釀酒企業開始用混合了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大米釀制日本酒。這是一項日本全國信用金庫主導的項目,以此來給地震災區的重建以及恢復地方經濟活力“打氣”。

當天參與釀酒作業的人員來自一關、新庄、會津等日本東北地區在內的全國27家信用金庫的職員及自治體組織的37名相關人士。

來自會津農林高中的學生還特此上演了“少女舞蹈”,表達了釀酒成功的美好祝願。

釀酒活動當天舉辦的儀式(網絡資料圖)

由於想留給人以一種飲酒后便想要跳舞的形象,因此將當天釀成的日本酒命名為“絆舞”。石卷信用金庫的業務員向井太郎十分期待地說,期待承載了全國人們美好祝願的新酒能成為一款好酒。

“曙酒造”的釀酒師傅鈴木孝市表示,由於混合了47個都道府縣的大米,釀酒用的精米打磨程度也達到了47%。食用米太多,很難控制溫度,但相信通過福島縣的釀酒技術一定能釀出全國熟知的甘醇爽口的日本酒。

新酒“絆舞”計劃釀造1萬2000瓶。這些酒將在9月19、20日在東京舉行的災后重建活動上進行銷售,部分銷售收入將捐給災區。

此外,使用岩手、宮城、福島、熊本這些地震災區的大米釀造的“絆結”牌日本酒今年將繼續進行釀造。(編譯:袁義志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