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擬打造本州島上最大的公園高爾夫球場集散地

2018年06月07日10: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7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日本宮城縣內公園高爾夫球場(Park Golf)設施出現一股新的建設熱潮。為了使一部分設施可以在明年使用,宮城縣的登米市、東鬆島市以及大崎市正在進行大規模設施的設置工作。這3個球場建成后,新增6個球道和54個洞,宮城縣將會有5個擁有54個洞的公園高爾夫球場,並成為繼公園高爾夫發祥地北海道之后的第二大公園高爾夫聚集地。

雖然有一些相關人士擔心這會加劇競爭,但是比賽團體由於想要吸引來自海外的游客,對此表示歡迎。

加護坊公園高爾夫球場資料圖

大崎市在三本木綜合分所附近的丘陵地區正在建設一處公園高爾夫球場。由於土地常年受鹽漬化影響,因此建設費用很大。預計在2019年秋季,臨時開設18洞,到2020年全部運營。

受日本2011年3·11大地震影響而關閉的東鬆島市縣立都市公園矢本海濱綠地,宮城縣在這裡正在建設球道,到2019年4月一部分球道可以投入使用。而在登米市石越高森公園建設的球場有望在2019年6月份投入使用。

位於岩沼市的“千年希望之丘”公園內的球場,已經在今年4月份完工,而位於大崎市田尻的加護坊公園高爾夫球場早在1992年就開業。其作為本州首個高爾夫球場而知名,加護坊公園高爾夫球場每年都會召開由400人參加的全國最大規模的高爾夫比賽。

業內人士表示,隨著新建成球場的陸續投入使用,顧客可選擇范圍增多,同時也會引起大家爭奪客源,今后客人對球場的草地、服務的要求會更嚴苛。

同時,通過相繼新建球道,當地希望能吸引更多的高爾夫愛好者前來游玩體驗。宮城縣公園高爾夫協會表示,要把宮城縣建成繼北海道之后的第二大公園高爾夫球場的聚集地,將這一項目納入越來越多來自亞洲游客的旅行線路當中。

公園高爾夫球場(資料圖)

公園高爾夫使用專用的球杆和直徑6厘米的塑料球等專屬裝備,3∼4人一組在草坪球道上比拼進球數量。按照規定,洞與洞之間的距離為100米以內。公園高爾夫源自北海道,1983年由北海道幕別町設計后,迅速普及到全日本。(編譯:張佳佳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