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聶榮臻和他的日本女兒》央視開播

2018年06月08日08:15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紀錄片《聶榮臻和他的日本女兒》央視開播

昨晚8點,由聶榮臻元帥陳列館參與拍攝的紀錄片《聶榮臻和他的日本女兒》,在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國家記憶》欄目播出第一集。今晚,還將繼續播出第二集。

據聶榮臻元帥陳列館相關負責人介紹,央視《國家記憶》欄目組去年12月來渝,在陳列館進行了為期3天的拍攝。《聶榮臻和他的日本女兒》分為《拯救生命》和《傳播友誼》兩集,每集30分鐘,以1940年8月百團大戰期間,聶榮臻救助日本孤女美穗子的感人故事為背景,通過文物資料佐証、現場講解、專家訪談、口述歷史等方式,真實再現聶榮臻元帥的寬廣胸懷。

該紀錄片編導張世偉在接受重慶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關於聶帥的影視劇和紀錄片非常多,主要是展現聶帥的軍事指揮才能和科研功績。而聶帥在百團大戰中救助日本孤女的這個小插曲,則表現了聶帥鐵血柔情的一面,令人感動。(見習記者 趙迎昭 通訊員 何潔)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