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日本酒首次在海外開專賣店 以紐約為起點主攻美國市場

2018年06月08日10: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 據日本《福島民報》報道,日本福島縣決定將在美國紐約開設首家福島產日本酒福島專賣店。福島專賣店預計於今年開始營業,福島產日本酒的對美出口量約佔福島產日本酒總出口量的一半,此舉意在提高福島產日本酒的對美出口量。同時,這也是福島縣首次在海外開設福島專賣店。

福島產日本酒在日本新酒品鑒會上已連續6年奪冠,本次福島專賣店的開設不僅能夠擴大福島產日本酒的銷路,還有助於打消人們對福島縣產品的顧慮。

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擬定了幾處福島專賣店的選址,項目有關運營有意委托當地專業機構辦理,福島專賣店開業時間等細節還沒最終確定。

據悉,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將在訪問紐約期間公布福島專賣店開業時間。

福島產日本酒(資料圖)

2016年福島產日本酒的出口量約為16萬升,出口額約為2億1680萬日元(約1275萬元),為自2012年之后的最高值。其中,美國為福島產日本酒的最大出口對象國。其原因之一是近年來在美國掀起了一股日本美食的熱潮,因此日本酒的需求也相應增加。

福島縣政府認為,福島產日本酒是宣傳福島縣產品的重要出口產品,在美國的信息中心紐約開設福島專賣店是擴大海外銷路的備選地。

訪美期間,內堀知事將組織開展福島產日本酒的高層促銷。按照計劃,當地時間30日,內堀知事將訪問2家在當地非常受歡迎的葡萄酒店,力促商家擴大福島產日本酒的銷售。

此外,內堀知事將在位於美國的中心地帶的世界貿易中心大樓召開交流會,並邀請美國政府、媒體和銷售流通產業等相關人員共同探討如何推銷福島產日本酒等福島縣產品。

2018年起,福島縣分別確立了農產品、加工食品、酒、海產品和工藝品5種產品的“重點出口地區”,旨在擴大這5種產品的出口,並將日本酒的重點出口地區鎖定美國。

雖然受2011年日本大地震和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泄漏事故的影響,福島縣農產品的出口量受到了嚴重影響,但通過開拓東南亞等地新市場,農產品出口量有了一定回升。其中,大米的出口量為122.5噸,約為上一年度出口量的5.5倍﹔桃子的出口量為47.9噸,約為上一年度出口量的1.6倍﹔梨的出口量為12.5噸,約為上一年度出口量的20.9倍。

針對東亞市場,由於這些地區讓人對福島產品施加諸多進口限制,再加上消費者心中的顧慮未消,福島縣繼續加大對這些地區的宣傳力度,向外界介紹福島產品的安全性和高品質。(編譯:孫嘉璐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