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與美國通用強強聯合 共同開發EV汽車電池系統

2018年06月08日17: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本田和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M)7日宣布,雙方就共同開發電動汽車(EV)的電池系統達成共識。本田將在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正在研發的EV汽車鋰電池基礎上,融合本田技術開發出一種比以往的電池更小、充電速度更快的新型電池。

兩家公司打算將開發出的新型電池裝配在北美市場出售的EV汽車上,但目前打算裝配的車型和時間都尚未確定。目前兩公司計劃在研發成功后,交由美國通用汽車公司負責具體生產。據悉,兩家公司聯手是為了分享技術、加快研發速度,並在共享該電池系統后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生產效率。

兩家公司還在以氫為燃料驅動燃料電池汽車(FCV)的電池方面保持著合作關系,並曾於去年1月聲稱計劃於2020年在合資工廠內實現電池的量產。去年秋天,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政府加強了促進汽車電動化的環境保護制度后,本田就預測美國城市的EV汽車需求量可能會出現大幅上漲,於是便進一步加強了與美國通用汽車公司聯手研發EV汽車電池的合作力度。(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