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國大學生代表團訪問日本

2018年06月09日11:3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第22屆“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國大學生代表團訪問日本

第22屆“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國大學生訪日團歡送會合影。

  第22屆“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國大學生訪日團歡送會合影。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記者劉軍國)應日中經濟協會邀請,5月31日至6月5日,以王佔起副秘書長為團長的第22屆“走近日企·感受日本”中國大學生代表團一行33人對日本東京、京都、神奈川等地進行了訪問。

  訪日期間,代表團訪問了京瓷公司、住友商事、三井住友銀行、泰爾茂醫學培訓中心、凸版印刷、新大谷飯店等多家日本知名企業,了解其主要業務、創新意識和人才培養,學習這些企業的先進技術和管理理念﹔同學們還前往京都大學、早稻田大學兩所著名學府,與日本同齡人就教育、文化、職業規劃、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車等共同感興趣的話題進行了熱烈討論﹔在京都嵐山參觀了周恩來總理詩碑,並集體朗誦詩篇,緬懷偉人的同時更堅定了中日友好的信念﹔在京都高台寺體驗了日本的茶道和坐禪。此外,還拜訪了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並在日中經濟協會會員企業員工家庭中進行民宿體驗。

  6月5日,日方為代表團舉辦了歡送會。王佔起副秘書長和日中經濟協會理事長伊澤正等出席並致辭,中國大學生代表發表了訪日感想。

  代表團成員由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北京語言大學、首都醫科大學以及外交學院的大學生組成。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