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仁天皇視察福島災區 或為退位前最后一次

2018年06月10日09: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東京6月9日電 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9日乘坐新干線來到福島縣開始了為期三天的視察。

天皇夫婦來到位於福島縣磐城市的縣內最大的災民公共住宅區“北好間團地”。受福島核事故影響,富岡町、大熊町、雙葉町、浪江町等地的400余位居民為了避難被迫遷至此處。天皇夫婦下午3時到達該居住區,出來迎接的民眾代表們拉起橫幅,揮動著旗幟,熱烈歡迎他們前來視察。天皇夫婦則面帶笑容向民眾揮手示意。

資料圖:明仁天皇夫婦。

隨后,天皇夫婦聽取了災民講述之前的避難生活經歷和現在的生活狀態,對災民進行了親切的慰問。慰問結束后,天皇說,我想你們都經歷了很多的艱難困苦,希望你們能戰勝它們,進而構筑更加美好的生活,請多保重。

據悉,10日,天皇夫婦將沿著常磐公路北上,首次到訪南相馬市,參加在那裡舉行的植樹活動。訪問的最后一天,天皇夫婦將再次到訪相馬市的原釜地區,向紀念碑獻花以悼念在大海嘯中喪生的人。

自從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發生以來,明仁天皇夫婦心系災區,多次前往視察和慰問,僅對福島縣就到訪了6次。而明仁天皇決定於明年退位,再加上其年事已高,日本媒體分析稱這次或成其在退位前最后一次視察大地震災區。

(責編:趙雯博、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