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15戰斗機在沖繩近海墜毀 日方要求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2018年06月11日11: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1日電(許永新)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時間11日早晨6點25分左右,在日本沖繩縣那霸市以南約80公裡的海上,一架隸屬於美軍嘉手納基地的F15戰斗機在訓練中墜毀。據日本防衛省介紹,一名駕駛員彈射逃生后,在當天7點45分左右,被日本航空自衛隊那霸救援隊的救援直升機救起。防衛省沖繩防衛局在當天要求嘉手納基地落實安全管理以及不再發生類似事件。沖繩縣方面口頭要求美軍方面停飛同類型的飛機。

據防衛省介紹,F15的駕駛員為一人,當時共有7架美軍飛機正在飛行之中。獲救的駕駛員被送往美軍福斯特軍營。該駕駛員雖然負傷,但有意識,沒有生命危險。

11日,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防衛省對記者表示:“美軍飛機事故不斷發生,希望他們能夠保証飛行安全。F15是日本也在使用的飛機,希望美方對原因做出詳細的匯報。”11日,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在縣政府辦公大樓批評說:“去年一年,包括緊急著陸在內,發生了各種問題,在一個都沒有解決的情況下,又發生了新的情況,這在發達國家中是見不到的。”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