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F-15戰機沖繩墜海 當地民眾抗議

2018年06月12日08:4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駐日美軍 F-15戰機 沖繩墜海

據新華社電 日本沖繩縣防衛局確認,美軍駐日部隊一架F-15型戰機11日清晨在沖繩附近海域墜落,飛行員逃脫獲救,受傷但無生命危險。

飛行員骨折

這架F-15型戰機隸屬駐日美軍嘉手納基地,11日6時25分在沖繩縣首府那霸市以南大約80公裡處海域墜落。

駐日美軍和日本航空自衛隊隨后搜救飛行員。據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消息,墜機大約一小時后,日方搜救人員在海上發現並救起僥幸逃生的美軍飛行員。

嘉手納基地駐日美軍說,這架F-15戰機墜落前正與其他6架同型號戰機做飛行訓練。飛行員隻有一人,墜機時從座艙彈出,腿部骨折,沒有生命危險。沒有報告顯示墜機附近海域船隻或人員受到影響。

據嘉手納町政府統計,截至去年3月,54架F-15戰機在嘉手納基地常駐,先前發生多起墜機或空中墜物事故。

民眾抗議

嘉手納町居民福地義廣11日一早被美軍機起飛噪音吵醒,他告訴共同社記者:“不分機種,美國軍機在世界上不斷出事故。中小學會假設軍機墜落做避難訓練,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真的發生。”

“這次只是偶然掉在海上”,嘉手納町町長當山宏說,意指美軍戰機可能墜落地面。他將向美軍抗議,要求在查明事故原因前停飛這一機型。

沖繩方面一直要求駐日美軍確保飛行安全,但安全事故有增無減。

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當天對美軍機事故頻發表達強烈不滿,他說:“去年發生的各種事故一個還沒解決,F-15又墜落了。要是我們覺得這種情況理所當然,那是對子孫后代不負責任。發達國家中有像日本這樣的嗎?”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說,就F-15型戰機墜落,日方已經由沖繩防衛局要求美軍強化安全管理,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劉秀玲)

F-15戰機事故

嘉手納基地所屬F-15戰機2013年在沖繩北部國頭村附近海域、2006年在沖繩中部伊計島東部海域墜落。

今年2月和去年5月,這座基地的F-15戰機飛行時分別掉落一件重大約1.4公斤的物品和一件2公斤重物品。

其他戰機事故

駐日美軍其他機型在沖繩同樣事故頻發。

今年1月,美軍直升機3次緊急降落﹔

去年12月,美軍CH-53E型大型運輸直升機兩次高空墜物,分別砸中托兒所屋頂和小學操場﹔

去年10月,一架同型號直升機空中起火后緊急降落,險些造成地面人員傷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