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游時一定要乘坐的觀光列車大盤點!

2018年06月12日14: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可以一邊欣賞車窗外的風景,一邊感受旅行途中的快樂,這就是觀光列車的魅力。

在日本各地,有各種各樣風格獨特,魅力十足的觀光列車。

乘上觀光列車,既可以享受高級餐廳級別的美食和甜點,也可以品嘗美味的地區特色酒。不僅能給漂亮的列車拍照留念,也能在按摩椅上舒舒服服地休息一下。若是乘坐古老礦車,還能體驗一次探險般的快感。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來自日本各地的觀光列車,每一個的設計都別出心裁,極具特色。若是看到了心儀的列車,就馬上制定一個出游計劃吧!(策劃:丁冬 劉戈)

【東北/青森縣∼岩田縣】TOHOKU EMOTION號

這是一輛以餐廳為主題的列車,外觀被設計成了白色磚瓦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列車最大特色就是現場烹飪的“Live kitchen”。

這趟列車由三部分組成,分別是有隔間的車廂,現場烹飪的“Live kitchen”車廂和開放式餐廳車廂。

透過名為“三陸之海”的車窗,可以欣賞到車窗外美麗的景色。與此同時還能夠享受美味的套餐,菜品選用的都是經過精挑篩選的東北地區食材。此外還能品嘗特制甜點。車廂內飾採用了許多東北地區傳統工藝,如福島的特色紡織品刺子織、青森地區傳統刺繡、岩手的南部鐵等等。不僅如此,列車還准備了獨特的車內音樂以及特色餐具。如此精心的設計和服務,可以說是一列“移動的餐廳”。

游客們表示,整個列車像是一家餐廳,使用東北地區食材制作的套餐以及特制甜點都非常美味,很有特色也很吸引人,對列車的設計和菜品都給予了極高的評價。

TOHOKU EMOTION號(資料圖)

運行期間:2月∼9月。

【東北/青森∼秋田】Resort白神號

該列車內設有展望室,室內採用秋田縣·青森縣傳統工藝品裝飾,打造出了一個極具藝術性的車廂。

搭乘這趟列車可以欣賞沿途的絕美風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白神山地,“日本百大夕陽美景”之一的千畳敷,朝向日本海的長生不老泉,如藍色水墨般美麗的青池等等人氣美景可盡收眼底。

車內還設有供乘客就餐的長桌以及紀念樹。當地特產酒,白神山地泉水沖泡的咖啡,特制小點心等各種特色商品在這裡都可以買到。

Resort白神號(資料圖)

運行期間:1月∼9月。

【東北/岩手縣】SL銀河號

宮澤賢治創作的漫畫《銀河鐵道之夜》描繪了釜石沿線的景色,SL銀河就是以這部作品為主題設計的現代復古風格列車。

游客們想坐這趟車的理由也各不相同,有的人非常喜歡銀河鐵道之夜這個故事,認為能坐上這個列車的話應該會很浪漫,有的人對大正時代人們的世界觀比較感興趣,還有人之前沒有坐過這趟車所以想嘗試一下。

 

 SL銀河號(資料圖)

運行期間:4月∼9月。

【東北/福島縣】果味福島號

該列車外觀採用了黑黃茶三色設計,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可以享受用福島縣水果制作的特色甜點以及熱咖啡了。在車廂中還能夠盡情欣賞沿途的美景。

果味福島號(資料圖)

運行期間:2月∼9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