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藝術家聚首東京話友誼

2018年06月26日08: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日藝術家聚首東京話友誼

  中新社東京6月25日電 (記者 呂少威)為慶祝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暨日本鬆山芭蕾舞團創立70周年,25日晚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藝術家代表團一行與鬆山芭蕾舞團聚首東京,共話中日友誼。

  團員中包括知名音樂人尹建平、知名表演藝術家唐國強等。尹建平在致辭中首先對鬆山芭蕾舞團創立70周年表示祝賀,他說,70年在歷史的長河中雖然只是一瞬間,但對於一個人或是一個團體來講卻是漫長的歲月。70年來,鬆山芭蕾舞團的創始人以及傳承人懷著對中國人民深厚的情誼和友好的感情,率領著鬆山芭蕾舞團致力於推動中日友好關系向前發展。“作為鬆山芭蕾舞團的老朋友,作為中國的文藝工作者,我們對他們的品格、勇氣以及藝術追求感到敬佩”,尹建平說。隨后,尹建平代表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宣讀了賀信。

  唐國強現場揮毫,為鬆山芭蕾舞團送上了“德藝雙馨”四個大字,精湛的書法贏得了來賓熱烈的掌聲。

  鬆山芭蕾舞團總代表清水哲太郎現場回憶了自己年輕時在中國留學的經歷,表示對那段時光十分懷念。清水哲太郎續稱,幾千年來,日本一直受中國文化潛移默化的影響,這種影響是刻骨銘心的。清水哲太郎說,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我們要懷著感恩之心,沿著日中友好這條正確道路不斷前行。

  交流會上,鬆山芭蕾舞團表演了經典的《白毛女》選段,中國藝術家們則帶來了歌曲、二胡、舞蹈等表演,將全場氣氛再次推向高潮。(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