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月日本東北地區海外游客32萬人次 宮城縣最多達6.8萬

2018年06月28日16: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8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據日本觀光廳統計,今年1-3月,前往日本東北地區有住宿記錄的海外游客達到32萬1690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6%。這是自有調查的2007年以來,同期間的歷史最高位。按照目前的增加態勢,2018去年的外國游客人數有望超過2017年達到的峰值101萬8560人次。

據日本觀光廳在5月公布的“住宿旅游統計調查”,1-3月期間,住宿游客最多的是宮城縣,達到了6萬7780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3.5%。

鬆島(資料圖)

據宮城縣的介紹,宮城縣的必看傳統景點、日本三景之一的鬆島,以及可以零距離接觸100多隻狐狸的“宮城藏王狐狸村”已經成了宮城縣的必去景點之外,位於仙台市太白區的秋保溫泉鄉、宮城野區的“三井奧特萊斯仙台港”等新的熱門景點相繼成了外國游客必去的目的地。

此外,從仙台市機場出發的巴士等落地后的“二次交通”的改善,也為宮城縣帶動更多游客提供了支撐。

相比去年1-3月,增長率最高的是岩手縣,外國游客達到了6萬5590人次,同期比增加了82%。背后原因是,去年9月台灣Tiger Air航空開通了包機航班后,中國游客持續增長。

東北其他縣的海外游客也都保持了穩步增長。

宮城藏王狐狸村(資料圖)

據日本東北運輸局公布的按照地區的統計數據,前往日本東北旅游最多的來自台灣地區,達12萬3230人次﹔隨后是中國大陸游客,達4萬5700人次﹔增長率最高的香港地區,達到1萬6560人次。

日本東北地區的冬季景觀與運動項目,如滑雪、賞霧凇等這些在高溫多濕地區無法體驗的項目吸引了不少游客。

盡管東北地區的外國游客保持著穩步的增長,但就總數來講隻佔日本整體外國游客的1%左右,與東京首都周邊地區、關西等熱門地區相比,仍然是一個“后進生”。

按照日本政府的規劃,2020年日本東北地區的海外游客力爭達到150萬人次。為此,東北各地正在積極推進宣傳活動。

不久,宮城縣將邀請歐洲、美國、澳大利亞的旅行社來參觀體驗縣內景點,致力於吸引海外富裕層前來觀光旅游度假。宮城縣旅游科負責人表示,宮城縣今后將繼續做好宣傳活動,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深入宮城旅游。(編譯:袁義志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