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阿寒湖打造探險旅游目的地 用現代技術包裝傳統文化與自然

2019年01月16日14: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6日電,據日本旅游網站YAMATOGOKORO報道,探險旅游觀光在歐美國家中的人氣日漸高漲,在世界上擁有49萬億日元的市場規模。探險旅游包括可以在富饒的大自然中享受釣魚或徒步旅行等游樂項目,也可以享受結合異文化元素的體驗型觀光。

2018年,阿寒觀光協會城市建設推進機構(簡稱:阿寒DMO)吸引到JTB旅行社等方面的投資,成立了“阿寒Adventure Tourism”公司。今年開始,新公司提出打造“全球•探險•旅游觀光”的口號,結合阿伊努族文化與自然共生的理念,採用現代化的數字藝術,正式向新業務邁開腳步。

作為第一個項目,新公司將改裝表演阿伊努族傳統舞蹈的阿寒湖阿伊努族劇院,從3月中旬開始將使用最新的數字藝術表演新節目。7月,能夠享受夜間散步的菲爾德博物館將開館。到了晚上,會在阿寒湖畔的步行街上投映融入了阿伊努族故事的數字影像。游客可以在享受幻想世界的同時在湖畔散步。不斷增加新的夜間活動,為的是增加酒店住宿設施的利用率以及游客停留時間。

釧路市作為推進訪日外國人的模范城市,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級“旅游立國模范市”。阿寒DMO提出目標,在2020年實現訪日旅客的總住宿人數達到25萬人次,希望通過在日本也很罕見的探險觀光旅游來增加訪日游客。(編譯:趙婧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