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彩燈閃亮東京 中日民眾喜赴燈會

2019年02月18日08: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新春彩燈閃亮東京 中日民眾喜赴燈會

  中新社東京2月16日電 (記者 呂少威)16日晚,日本東京駒澤公園燈火通明,人聲鼎沸,熱鬧非凡。中日民眾聚集在此,緣為前來觀賞一場古色古香的中華春節燈會。

  2月16日,“四海同春·歡樂春節”燈會在東京開幕。圖為嘉賓剪彩。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中國農歷元宵節前的最后一個周末,“四海同春·歡樂春節”東京春節燈會如約而至。據主辦方介紹,這是在東京首次舉辦如此大規模的春節燈會。年前消息一出,旅日僑胞滿懷期待。舉辦期間估計約有10萬民眾入場。

  旅居日本多年的王女士來自北京,當天下午4點她就帶著一家人趕到現場。“每年由於工作原因基本都無法回家過春節。十分懷念北京的廟會,能在東京參加如此熱鬧的燈會,真的是太激動了!”王女士難掩興奮之情。

  圖為現場彩燈造型。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憨態可掬的熊貓、可愛的玉兔、惟妙惟肖的古代人物形象,各式各樣的彩燈造型遍布會場。除了這些大型彩燈,會場入口處還整齊懸挂著數百個由中日兩國小朋友自己繪制的燈籠,威武的巨龍、美麗的櫻花、力道十足的“福”字,飽含了小朋友們對春節的祝福及新年的祈願。

  此外,本屆燈會另一大特點就是匯聚了魯菜、徽菜、湘菜、川菜等八大地方特色菜系的小吃,觀眾們可以一邊欣賞花燈,一邊品嘗美食,中央舞台上還有頗具中日特色的文藝演出。

  同樣,傳統燈會自然離不開中華傳統文化體驗。會場中分布著燈籠制作、剪紙等體驗角。主辦方說,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讓更多日本民眾可以接觸到多種多樣的中國文化,並以此了解真正的中國,走進真正的中國。

  當天,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東京世田谷區區長保坂展人以及參與活動的各界僑領等出席了開幕式並剪彩。(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