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靜岡北海道成日本國民最希望移居的三大目的地

2019年02月21日13: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1日電 綜合《日本農業新聞》的報道,19日,日本“故鄉回歸支援中心”公布了2018年的希望移居地區排行榜。排名結果顯示,長野縣繼去年之后仍然排在第一位,靜岡縣排在第二位,北海道位列第三。這次,北海道從去年的第16位一舉躍升進入前三,大幅提高了排位。

從2016年開始,北海道設立了移居咨詢服務窗口,積極召開研討會。去年徘徊在20名之外的佐賀縣通過召開研討會和外地咨詢會等舉措,完善一些接待細節,提高了有意移居一族的關注度。

“故鄉回歸支援中心”在2018年召開研討會和咨詢會的次數多達539次,創歷史之最,讓更多的人知道了移居一事。此外,針對還沒有移居意願的階層,該中心通過不使用“移居”關鍵詞的研討會,隱形說明移居事宜,推介方式呈現多樣化的趨勢。

據介紹,向該中心咨詢的70%以上的用戶集中在20∼50歲年齡段,移居條件中,大家最看重的是就業環境。對希望移居的目的地,容易找到工作的地方城市的需求較高。此外,向該中心提出咨詢的用戶中,有45%的人來自關東地區,其中東京圈(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佔39.5%。分析認為,常年居住在大都市的市民可能比較向往鄉村生活。(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