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檗文化架構橋梁促中日民間友好交流

2019年02月26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黃檗文化架構橋梁促中日民間友好交流

黃檗文化架構橋梁促中日民間友好交流

  交流團參加“四海同春·歡樂春節”東京春節燈會,當天,黃檗文化亮相東京春節燈會。鄭鬆波供圖

  中新網福建福清2月25日電(鄭鬆波)福建福清黃檗文化促進會25日透露,該會組織的交流團25日結束在日本的行程返閩。此次赴日交流歷時一個多月,先后組織四批次團組赴日,是該會成立以來赴日交流時間跨度最久的一次。

  24日,交流團團長、福清黃檗文化促進會會長林文清與日本一般社團法人黃檗文化促進會副會長、日本福建經濟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李雲書等人參加了由中國駐日大使館舉辦的“東京塔點亮中國紅”表彰會。

  交流團一行拜訪日本黃檗宗大本山萬福寺。圖為交流團一行與日本黃檗宗管長近藤博道交流。林文清供圖

  今年除夕夜,包含中日黃檗文化社團在內的多個福建僑團、僑胞助力東京塔首次點亮“中國紅”活動,在中日間產生良好的反響。此外,黃檗文化還亮相“四海同春·歡樂春節”東京春節燈會,向日本各界民眾展示明末中國一代名僧隱元禪師東渡日本傳播中國文化的歷史故事。

  表彰會上,林文清會長表示,將凝聚旅日各界力量,繼續大力支持明年中國農歷除夕東京塔點亮“中國紅”等歡樂春節系列活動。

  訪日期間,交流團攜亞洲太平洋觀光社旗下《和華》雜志社總編孫秀蓮一行拜訪了位於京都宇治的日本黃檗宗大本山萬福寺,探訪中日黃檗歷史淵源。此外,林文清會長與日方就今年在京都宇治黃檗山萬福寺共同舉辦黃檗文化藝術展相關事宜進行探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