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壽村人們保持身心健康的秘訣--記長野縣伊那市茶歌會

2019年02月26日0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長壽村人們保持身心健康的秘訣--記長野縣伊那市茶歌會

  新華網東京2月25日電(記者楊光 彭純)日本是全球知名的長壽之國,而長野縣更是日本有名的長壽之鄉。這個長壽之鄉的人們,尤其高齡群體在實現勞逸結合、保持身心健康方面究竟有何秘訣?記者近日在長野縣採訪時發現了當地一種簡單易行的方法——一起唱歌。

  24日,由長野縣伊那市日中友好協會主辦的“伊那茶歌會”在該市終身教育中心6樓小禮堂舉行。約300名當地市民、華人等歡聚一堂,共同吟唱早春,祈願健康與和平。據了解,當天茶歌會的大多數觀眾年齡都在70歲以上,其中不乏90歲以上的老人。

  現場觀眾動情合唱。記者 彭純 攝

  會場布置簡潔,舞台上除了頂部懸挂的“伊那茶歌會”橫幅外,僅放置了四部樂器——一架鋼琴、一部低音提琴,外加兩台手風琴。在台上三位領唱的帶領下,所有觀眾共同吟唱了25首當地市民耳熟能詳的歌曲,其中包括在中國也廣為人知的《北國之春》《夜來香》《喀秋莎》等名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