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巧克力大豆橘子”榮獲日本第15屆“一村逸品大獎”

2019年02月26日14: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6日電 據《日本農業新聞》報道,近日在東京召開了的“第15屆一村逸品大獎”的中央審查會上,日本東北的宮城縣仙台市推出的“仙台巧克力大豆橘子”獲得大賞。

這種點心是用巧克力包裹一個完整的宮城縣產的烘焙大豆。烘焙過的大豆的香味與清爽的橘子香味相融合,成了一大特色。橘子是由地震災區重建時接受過宮城支援的愛媛縣的“越智今治農業合作社”所提供的。擔任審查委員長的漫畫家評價說,這個點心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嘗過之后味道很好,也充分顯示了宮城與愛媛兩縣之間的默契合作。

仙台的菅野育男工會長表示,經過多年的辛苦終於修得正果,非常感謝愛媛縣的越智今治農業合作社,盡管他們在去年的暴雨災害中也受到很大損失,還為宮城提供了橘子。

僅次於大賞的金獎授予山梨縣的“超低糖度果醬”和石川縣的“小鬆市番茄醬”。

獲獎團體將在5月9日召開的日本農業新聞全國大會上接受表彰。(編譯:趙婧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