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寄語日中青年為兩國友好作貢獻

2019年02月27日07: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寄語日中青年為兩國友好作貢獻

中新社東京2月26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26日表示,日中兩國青年需要加強交流,加深相互理解,共同為進一步發展日中友好關系作貢獻。

河野當天在東京會見了到訪的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及其所率的中國青年公益事業交流團。河野表示,當前日中關系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值得珍惜。今年是日中青少年交流促進年,青年一代肩負著日中友好關系發展的重任。兩國年輕人需要加強交流,加深相互理解,共同為進一步發展日中友好關系作出積極的努力和貢獻。

井頓泉表示,宋慶齡基金會希望加強同日本民間的友好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中日關系向著長期穩定發展的新時代邁進,尤其是讓更多年輕人接過兩國友好事業的接力棒,成為友誼的重要橋梁。

據悉,交流團此次是應公益財團法人日中友好會館邀請訪日,成員由中國各界熱衷公益事業的優秀青年代表組成。未來五天,代表團還將前往奈良、京都等地,了解日本在公益事業、教育文化方面的政策和措施,體驗日本民俗文化,學習日本在公共事務運營管理方面的先進理念和創新經驗。(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