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北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 展映六部人氣影片

2019年04月01日10: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3日至20日在京舉辦。今年正值中日青少年交流年,北京國際電影節將延續此前傳統,舉行“日本電影周”,帶來六部最受關注的日本人氣新片,於4月12日-20日期間在北京市內各個電影院放映。(策劃/袁蒙 於舒婷)

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的開幕式影片是由大泉洋、三浦春馬、高畑充希等人主演的《三更半夜居然要香蕉∼愛的真實故事∼》。同時,該片導演前田哲、電影《相合傘》導演宅間孝行、女主角倉科加奈,以及日本女演員樹木希林遺作《38歲的伊麗卡》的導演日比游一、女主角淺田美代子、男主角平岳大等著名日本電影人也將親臨現場,與觀眾們見面。

三更半夜居然要香蕉 愛的真實故事

こんな夜更けにバナナかよ 愛しき実話

導演: 前田哲

編劇: 橋本裕志

主演: 大泉洋、高畑充希、三浦春馬

在北海道某所醫科大學讀書的田中(三浦春馬飾),通過一次志願活動認識了身患殘疾的鹿野(大泉洋飾)。鹿野出院后招募了志願者,在父母的幫助下開始學著自己獨立生活。有一天,鹿野愛上了新來的志願者美咲(高畑充希飾),並拜托田中替他寫情書。但是當時美咲正是田中的女朋友……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