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日本公司宣布今年8月每周休三天 並向員工發放補助金

2019年04月23日10: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微軟日本公司社長平野拓也(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4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微軟日本公司22日宣布,將在今年8月實施周五也休息的“每周休三天”體制。新增加的假期將不計入原有帶薪休假天數,為“特別帶薪休假”,休假期間公司辦公室將全部關閉。

對於新增假期的安排,微軟日本公司提供了和家人旅行、自我提升、志願者活動等多種方案,同時將會給予員工最高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995元)的補助。社長平野拓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縮短工作時間,充分休息,充分學習非常重要。改為一周工作四天后,舊的工作方式可能就無法達到原有的產出量,這也是在引導員工思考新的工作方式、思考方式。”

據悉,微軟日本公司明年8月也將採取“每周休三天”體制。(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