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來超級黃金周 10天長假開頭有點亂

2019年04月30日10: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4月末至5月初是日本“黃金周”假期,往年黃金周最長休5天。

今年恰逢天皇退位新天皇即位,日本從4月27日起連續放假10天,至5月6日。這是日本1948年施行《假日法》以來首個十連休。

十連休,對日本社會生活帶來了哪些影響?我們試著跟蹤盤點長假對日本社會生活的影響。(策劃·劉戈)

天氣:天公不是很作美

據日本共同社27日的報道,10連休首日的27日,一股冷空氣進入上空,北海道遠輕町早上溫度零下4.1度,北方大地普遍偏冷。北海道、東北地區沿山地區還下了雪。

28日,全日本天氣基本穩定,晴天居多。單從周一開始,西日本的天氣開始變天,周二周三下雨的地方增多。

29日,九州沖繩等南部地區多雨。當天上午,大分縣還發生濃霧,大分道和東九州道的部分路段還交通管制,福岡縣內的九州道還發生了追尾事故。 因下雨,熊本縣還取消了部分活動。

30日,受低氣壓等影響,西日本、東日本的太平洋一側普遍下雨。平成最后的一天,大街上滿是打傘的行人。沿岸部還有強風和強降雨乃至雷雨。

日本海一側和北海道南部地區,烏雲密布,遭遇驟雨的可能性加大。北海道的道北和道東,上午還有陽光,但下午漸漸雲層加厚,但下雨的可能性不大,前往北海道旅游的游人在一個好天裡度過平成最后的一天。

未來幾天天氣,喜憂參半。

根據日本氣象部門預測,改元首日將會是一個雨天,日本大部分地區都是降雨。2日到3日,受寒潮影響,天氣不穩定。4日到5日,天氣將會是比較適外出的,氣象部門提醒人們注意早晚溫差。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