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來超級黃金周 10天長假開頭有點亂【2】

2019年04月30日10: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交通:新干線長假第二天出狀況

外出人多 鐵路現擁堵

4月27日當天迎來了從東京方向前往各地的下行高峰。車站與機場從早晨起十分擁擠,高速公路也接連發生擁堵。在日本皇宮前廣場等各地景點,想要享受長假的人潮持續。

據日本共同社4月29日報道,27日-28日在JR東京站,新干線與其他鐵路的換乘口出現擁擠,站台上乘坐自由席的旅客排起長隊。27日上午,東海道新干線的“希望”號和“光”號許多列車自由席上座率超過了100%。

航班方面,日本國內航線的下行方向和國際航線的出境航班迎來高峰。羽田機場國內線航站樓辦理行李托運的櫃台從27日早晨開始排隊。

截至19日的日本各航空公司統計數據顯示,國內、國際航線都有超過8成的座位被預約。

高速公路從27日早晨開始擁堵。在山梨縣上野原市的中央高速公路下行線談合坂服務區,乘用車與旅游大巴成排停靠。>>>詳細

上越新干線停電3個半小時

4月28日,JR東日本的上越新干線發生大停電。上午,由於該路線上毛高原至浦佐之間停電,以致來往東京至新瀉的列車停駛逾三個半小時,逾3.2萬乘客受影響。JR東日本正調查事故原因。

經工作人員搶修后,上午約11時才陸續恢復服務。由於當天的下行線坐席幾已售完,故此停電期間JR東京站月台擠滿全家出動的乘客,情況混亂。

據JR東日本透露,新潟縣湯澤町變電站發生供電故障而致停電,故障原因還在調查中。停電期間共35列車受影響,最嚴重延誤了3小時55分鐘。>>>詳細

度長假的方式:旅游

出境游受青睞

日本大型旅行社JTB公司2月上旬的預約量大增,海外游約為去年同期的2.5倍、國內游約為3倍。海外游方面,夏威夷、關島、澳大利亞人氣很高。至於國內游,沖繩及包括東京迪士尼樂園在內的首都圈等頗受青睞。

前往日本國內外的游輪旅行幾乎售罄,部分產品甚至出現排隊等待預約取消的情況。通常中老年人群和新婚旅行的游客較多,JTB相關負責人分析稱此次“似乎以家庭為單位,平時難以獲得長假的客人預約頗多”。

4月出發前往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國的歐洲游“非常火爆”,但距日本較近的東南亞等地則比較容易預約。>>>詳細

有近10萬日本人來中國玩

從出境游目的地來看,前往韓國的人最多,為10.8萬人(同比增長8%),其次是中國,有9.4萬人(同比增長8%)。亞洲游人數將同比增加7.5%至41.8萬人次。歐洲游人數將增長13%至5.9萬人次。似乎利用長假周游歐洲各國的人較多。>>>詳細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