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岩手兩縣的黃金產地等16處入選日本遺產

2019年05月21日08: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1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信社的報道,20日,日本文化廳對21個道府縣的16處有形無形文化遺產加進“日本遺產”名錄。這些歷史文化遺產擁有較強的故事性和傳奇色彩,有助於借此提振旅游。其中就包括日本東北宮城縣與岩手縣聯合申報的“陸奧GOLD浪漫--黃金之國Zipangu,追憶產金開創之地”。

沖繩、鹿兒島、岩手3縣的景點都是首次入選“日本遺產”,除了東京都,46個道府縣累計共有83處入選“日本遺產”。

日本遺產的認定始於2015年。結合歷史、文化等方面的文物,以具有豐富故事性的地方為對象,對包括是否建立健全了提高地方活力的體制等方面進行審查。

預計到2020年之前,“日本遺產”認定數量將達到100件左右。

“陸奧GOLD浪漫”由世界文化遺產、平泉的中尊寺金色堂,出產巨大金塊的鹿折金山等區域構成。

此外,兵庫縣赤穗市申請的“出產‘日本第一’海鹽的城市 播州赤穗”也成功入選,這裡是一處記錄日本近代主要海鹽產地“入濱鹽田”的昌盛歷史的所在。入選“日本遺產”很可能引起外國游客對日本鹽制歷史與文化的興趣。(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