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仙台國際音樂大獎賽預選賽閉幕 12名選手進入半決賽

2019年05月28日13: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8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由日本宮城縣仙台市等主辦的第7屆仙台國際音樂大獎賽25日在青葉區的青年文化中心開幕。

在截止到27日的3天日程裡所進行的鋼琴單元的預選賽中,來自亞洲、歐洲、北美洲的12個國家和地域的37名選手參與了角逐。參加鋼琴單元預選賽的選手自由選擇了巴赫、莫扎特、貝多芬等9位作曲家的作品,獨奏所選樂曲等構成的35∼40分鐘片段。

開賽第一天,13名選手用自己擅長的樂曲向11位評委展示了自己的音樂性。26日和27日分別有14名、10名選手出場。

在27日夜晚公布的比賽結果中,12名選手過關進入半決賽。在半決賽和決賽階段,選手們將演奏協奏曲。

仙台國際音樂大獎賽每三年舉辦一次,以發掘和培養年輕音樂家為主旨。(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