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外國留學生大學畢業且N1合格者可跨專業就業

2019年05月29日11: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9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28日,日本法務省宣布將擴大在日本的大學和研究生院畢業留學生的就業范圍。

原則上,通過日語能力考試最高級“N1”的留學生為主要適用對象。5月30日以后,不再要求外國留學生畢業后在日本找工作必須要與所學專業一致,而是也可以在使用日語為主的餐飲、零售行業就業。

過去,畢業日本國內的大學或研究生院的留學生,如果想要畢業后在日本工作,所找工作崗位如果與所學專業不一致,日本入管局不會發放在留資格,條件比較苛刻。

隨著赴日旅游的外國人增多,餐飲、零售行業的人手不足,急需外國人填補行業缺口。

政策修改后,如果滿足一定的條件,最長時間可獲得5年的“特定活動”在留資格,留學生可以在更加廣泛的行業就業。

按預測,日本今后一年內吸收這樣的畢業生人數達數千人。(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