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本老年司機事故頻發 “高齡馬路殺”如何杜絕

2019年06月14日08: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再度發生高齡司機交通事故。當地時間6月13日上午10時前后,由保育士帶領的10多名兒童,當時正走在兵庫縣西宮市樋之池町的一處人行道上,沒想到一輛汽車突然沖撞人行道,沖撞兒童后直至撞到建筑物外牆才停下。警方表示,一名6歲女童受到重傷骨骨折,另一名5歲女童受到輕傷。警方稱,肇事司機是69歲的上田理惠子,已當場以過失駕駛傷害罪被逮捕。

日本是世界上老齡化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許多持有駕照的司機已經步入耋耄之年。近年來,老年人駕駛汽車引發交通事故時有發生。日本政府也意識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接連出台多種對策,希望降低此類事故發生。

老年司機事故不斷 已成交通安全隱患

日本九旬女司機駕車連撞6人致1人死亡

2018年5月28日,一名90歲高齡女司機駕車高速沖入人行橫道和附近人行道,連撞6人並造成其中一人死亡。<更多...>

 【日本81歲老嫗駕車沖進便利店致1人輕傷

2018年7月1日,一名81歲的高齡司機在試圖從停車場駕車離開時,不慎與其他車輛相撞,隨后駕車一頭沖進711便利店內。當時在貨架前理貨的女職員被撞傷,店內3名顧客並未受傷。<更多...>

80歲老人駕車逆行 連撞5車

2018年6月4日晚,福岡市一名80歲老人駕車逆行,接連與5輛汽車相撞。事故造成包括肇事司機在內的2人死亡7人受傷。

【87歲高齡肇事司機  需雙手拄拐行走】

2018年4月,在東京池袋也發生一起高齡司機撞人事件。事故中一對母女死亡,車禍中死亡的女兒年僅三歲。87歲高齡的肇事男性到警察廳接受調查時,雙手拄拐步履蹣跚令日本社會嘩然。

【 日本電視台解析稱因老年人多為“羅圈腿” 易出現誤踩油門】

日本電視台節目解釋,老年司機頻繁誤把油門當做剎車的重要原因是很多老人是“羅圈腿”,雙腿會不自覺地保持分開的姿勢,右腳就很容易踩到油門踏板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