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熱映 這幾個經典場景在日本都有原型

2019年06月27日08: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問世18年后,日本經典動畫《千與千尋》終於登陸中國內地銀屏。該片從6月15日開啟全國點映,上座率高達97%,幾乎場場爆滿。據中新網報道,截至26日,影片累計票房已經突破2.68億元人民幣。《千與千尋》中的諸多經典場景,玄幻又令人印象深刻,而在日本,也可以找到它們的原型。

※油屋

《千與千尋》中,湯婆婆經營了一家名為“油屋”的溫泉,接待來自全國各地的神明,供其休憩。油屋是一座多樓層建筑,最底層為工作人員的房間及鍋爐房,中間的樓層為接待客人的溫泉池、宴會廳,最頂層則是湯婆婆的住所。

愛媛縣 道后溫泉本館

道后溫泉(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說起油屋的原型,被提到最多的大概就是道后溫泉本館了。道后溫泉位於愛媛縣鬆山市,為鹼性單純溫泉。道后溫泉本館是一座充滿濃郁和風的建筑,1994年入選日本國家重要文化遺產。據說,連宮崎駿導演本人也曾表示,雖然油屋沒有特定的原型,但設計時確實參考了道后溫泉。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