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陶瓷器作品展仙台上演 通過器皿讓災區人民重拾生活的溫暖

2019年07月22日13: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2日電 據日本《仙台經濟新聞》報道,日本“全國陶瓷器展銷會in宮城” 7月11日至15日期間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的“夢MESSE MIYAGI本館”舉辦。活動期間,來自全日本的瓷器制造廠和個人展銷了各種陶瓷器作品。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后第二年也就是2012年,為了給市民提供接觸各種產地所產陶瓷器的機會,希望通過陶瓷器恢復東北地震災區重拾生活的溫暖,日本政府策劃舉辦了第一屆全國陶瓷器展銷會。之后,陶瓷器展每年舉辦一次,每年會吸引大約4萬人當地及臨縣的陶瓷器愛好者親臨到場。

今年的展會上,有來自日本全國150個瓷器制造廠和作家的益子燒、笠間燒、美濃燒、九谷燒、瀨戶燒、信樂燒、伊賀燒、京燒、備前燒、萩燒、波佐見燒、有田燒、伊萬裡燒、唐津燒等知名陶瓷器出現在展會上。

除了展示和銷售陶瓷器外,還舉辦了參展者的珍品展和作品比賽、用家具與瓷器裝飾生活空間的設計策劃、本地作家與白石特產的攜手合作動活動、日本東北青年陶瓷器創作者介紹等內容。

展會的同時,匯聚了日本東北知名的南部鐵器、玻璃工藝的“瀨戶切子”等全日本工匠之手的“匠人展”,以及展出北海道美食的“美味發掘!北海道”活動也同期舉辦。(編譯:陶鑫明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