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先生”原型鈴木伸一中國情節滿滿  希望中日兩國世代友好

2019年08月01日10:34  來源:東方網
 
原標題:“小池先生”原型鈴木伸一中國情節滿滿 希望中日兩國世代友好

  還記得那位在《哆啦A夢》裡一出現就在吃拉面的“小池先生”、《怪物Q太郎》裡的“伸醬”嗎?他的漫畫原型是藤子不二雄的好朋友,同為動漫大師的鈴木伸一。趁此次2019國際少年兒童動漫繪畫展之際,記者在日本東京杉並動畫博物館見到了這位和藹可親的老人。

  去的那天正好是周六,本應是鈴木伸一的休息日,但聽說我們要去杉並動畫博物館,他立即答應在博物館等我們。見到鈴木伸一的時候,他說話帶有鼻音,略有感冒,一頭飄逸的銀發梳理地整整齊齊,戴著一副黑框眼鏡,與漫畫中的“小池先生”極其相似。當記者問他:“愛吃拉面嗎?”他立即回答:“對,現在仍然愛吃。”

鈴木伸一介紹他與拉面之間的故事

  動漫大師的養成

  進入鈴木伸一的辦公室,牆上貼著一張他的簡歷。出生於1933年的他,今年已86歲了,雖然年事已高,卻依然精神抖擻。看著他的簡歷,從8歲起跟著父母在中國東北的鞍山市生活了5年。就在那時,他與橫山隆一的漫畫《小阿福》不期而遇,后來,橫山隆一還成為了他的恩師。從那時起,鈴木伸一迷上了漫畫。對美國迪士尼的《白雪公主》愛不釋手,他說:“《白雪公主》,我看了起碼有40遍”。

鈴木伸一介紹《小阿福》

  日本在二戰中戰敗后,他隨父母回到日本。16歲時,開始創作,並向《漫畫少年》投稿。22歲時,得到漫畫家中村伊助的資助,來到東京。之后,便在常盤庄結識了寺田博雄、安孫子素雄(筆名:藤子不二雄A),加入了“新漫畫黨”,並入住常盤庄。他說,他是第四個入住常盤庄的漫畫家。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