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家風投企業獲得2019年大學興辦風險企業表彰

2019年08月19日14: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9日電 據日本財經網站SankeiBiz的報道,近日,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簡稱“JST”)、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簡稱“NEDO”)公布了獲得“大學培育風險企業表揚2019”的6家公司。

本月29日,將在東京都江東區的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辦表彰儀式。

從具體獎項來看,“文部科學大臣獎”授予位於東京的“xcoo”公司,由曾在東京大學擔任助教的西村邦裕創立,主要從事利用人工智能進行有關癌症基因組醫學方面的技術開發。

“經濟產業大臣獎”授予位於福岡市的“Kyulux”公司,由九州大學興辦,從事新一代有機EL發光材料的研發。

其他獎項的得主分別是,“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理事長獎”授予位於福岡市的“Editforce”公司,由九州大學興辦﹔“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理事長獎”授予位於東京的“Icaria”公司,由名古屋大學興辦﹔“日本風險企業學會會長獎”授予“KORTUC”公司,由高知大學興辦﹔“Early Edge獎”授予“Pixie Dust Technologies”公司,由筑波大學興辦。(編譯:劉戈 審稿:許永新)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