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縣箱根町舉行夏日慶典 讓孩子體驗與傳承文化

2019年08月27日13: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7日電 綜合日本《朝日新聞》的報道,27日,神奈川縣箱根町湯本的櫻花街舉行了一場名為“湯本夢夏季慶典2019”的溫泉街夏日活動。活動上,當地居民親手手工制作道具,為的是給在溫泉街長大的孩子們留學夏天的記憶,傳承夏日祭。

活動現場(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雖然箱根町是國際性著名旅游目的地,但近幾年出生率急劇下降,如何把傳統傳承給年青一代面臨著考驗。正是本著危機感,為了讓孩子們有機會親自感受和參與傳統文化,居民特意策劃了本次夏日活動。同時,通過舉辦活動也能吸引游客的來訪。

當天,在活動舉辦地舊湯本中學,年輕人齊聚體育館。館內有數十根竹子,每根竹子有6個左右的燈泡,桌面上擺放著寫有“刨冰”、“烤雞肉串”、“生啤”等字樣卡片,共同推進活動。(編譯:劉歡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