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行訪問雄安新區

2019年09月02日08:38  來源:中國雄安官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行訪問雄安新區

  中國雄安官網8月31日電 8月2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到訪的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行座談。

  座談會現場。劉向陽 攝

  小池百合子表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中國重大國家戰略,是千年大計。雄安新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助力北京可持續發展,為世界探索了新的城市發展方式。雄安新區發展高端高新產業,推動在自動駕駛、生物科技等領域科技創新,在當今時代發展中具有非常的吸引力和魅力。東京都正在制定2040年發展規劃,思考未來的發展方向,探索建立普惠型社會,希望借此機會,學習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過程中的好做法,並與雄安新區在新科技領域共同探索前進。

  座談會現場。劉向陽 攝

  陳剛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小池百合子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表示,雄安新區作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將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發展新的兩翼,共同承擔起解決北京“大城市病”的歷史重任。新區將致力於建設綠色智慧新城,提升公共服務水平,不斷增強高端優質要素資源的承載力、集聚力和吸引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東京都在城市規劃建設、綜合開發和節能環保等多方面經驗豐富,值得我們學習借鑒,希望能與東京都加強合作交流,加強雙方企業和人員往來,推動科技、人文等領域交流,共同深化發展中日兩國、河北省與東京都兩地友誼。

  北京市外辦副主任李輝、省外辦副主任李軍,新區領導劉樹軍、王紀平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