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 de 東北”騎行活動在日本宮城舉行 運動支援災區

2019年09月17日14: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7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道,為提振地震災區的重建,由雅虎日本公司、河北新報社主辦的“Tour de 東北” 騎行活動14日、15日在日本東北的宮城縣石卷市等地舉行。

今年是自2013年首次舉辦以來的第七屆騎行比賽。比賽兩天,受惠於晴朗的天氣,來自日本各地大約4000人圍繞著受災地揮汗騎行。

“Tour de 東北”騎行活動並非競技類比賽,而是以騎完全程為目標。15日,圍繞石卷、氣仙沼等6市2町,選手騎行了65至210公裡的6條線路。

今年新設的“仙台出發奧鬆島團體騎行”線路全長65公裡,從仙台市內出發,先后經過因海嘯而遭受到災害的市立荒濱小學、經過填土加高加固后並將於10月19日開通的“東部復興道路”,全程65公裡。

來自東京都東村山市的公司職員畔原祐介談及感受時表示,從來沒有來過受災地區,因為這次活動才有幸能夠來到荒濱小學,真的是學到了很多知識。

來自仙台市青葉區的公務員佐佐木祐太參加了環南三陸沿岸170公裡的線路。在騎行中他表示,在騎行的道路上,看到道路和住宅區變得整齊干淨,能直接感受到災區正在走向全面恢復,騎行過程中受到當地人的助威給了他極大的溫暖和鼓勵,明年還想繼續參加這個活動。(編譯:劉歡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