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吉野彰:希望獲獎能為年輕研究者帶來鼓勵

2019年10月10日10: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吉野彰:希望獲獎能為年輕研究者帶來鼓勵(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2019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吉野彰:希望獲獎能為年輕研究者帶來鼓勵(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0月1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9日,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揭曉,日本化學家吉野彰、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機械工程系教授約翰·B·古迪納夫、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化學教授M·斯坦利·威廷漢因對鋰離子電池開發做出巨大貢獻,共同獲得本年度諾貝爾化學獎。

日本時間9日下午6時30分左右,吉野彰所屬的日本旭化成公司東京總公司內聚集了百余名員工,一同收看了諾貝爾化學獎揭曉的現場直播。當6時45分,出現了獲獎者約翰·B·古迪納夫的名字后,確定吉野彰也一起獲獎時,旭化成的員工們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和掌聲。員工們彼此緊緊握手,開心地又蹦又跳。

吉野彰本人不久后現身總公司的直播會場,他雙手緊握話筒,深深鞠了一躬:“剛才我接到了電話,很開心獲得了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非常感謝大家!”在之后舉行的記者見面會上,他表示:“我自己非常興奮!”“希望鋰離子電池的研發能夠幫助解決環境問題。也希望此次獲獎能夠為年輕的研究者們帶來鼓勵。”(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相關新聞:

諾貝爾文學獎10日揭曉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多和田葉子受關注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令村上春樹粉絲失望 同時對明年充滿期待

日本諾貝爾獎的“野望”和對未來世界科學領域地位的擔憂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吉野彰:小學4年級時締結化學情緣

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揭曉 日本化學家吉野彰獲獎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