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越新干線上線掃碼點餐服務 美食主要採用新潟食材

2019年10月16日14: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6日電 據日本“北陸·信越觀光指南”的網站報道,從10月8日開始,日本鐵道公司JR東日本的新潟分公司與日本全國農業協同組合聯合會(簡稱“JA全農”)新潟分部聯合將在上越新干線提供手機掃碼點餐服務。

美食原材料主要以新潟縣所產的食材為主,乘客訂餐后,乘務人員會將美食送到座位上。12月26日之前,凌晨0點35分從新潟站出發的列車和下午3點16分從東京站出發的列車一等車廂和豪華車廂都可以使用掃描訂餐服務。

新干線上掃描訂餐項目名為“《美食之旅》新干線 TRAIN DELI”,是JR東日本為了配合圍繞新潟縣和山形縣庄內地區而策劃推出的大型觀光推廣活動“Destination Campaign”而推出的。在新干線引入手機掃碼訂餐系統,在日本新干線上尚屬首次。本次活動兼有實驗驗証的目的。

乘客通過掃描座位前的桌子上或宣傳冊上的二維碼即可點餐,並由專門的乘務員送到座位上,餐費可以現金或電子支付。此外,在手機上還可以了解食材的特點或生產者的相關信息。

據介紹,美食由“JA全農”新潟分部、新潟縣長岡市餐飲店“壽々瀧”合作負責,每個月變換一次菜單。10月份主要提供的餐品是新潟和牛、八色香菇燉番茄、新潟無花果面包圈等。(編譯:蔡晴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