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中越地震十五周年 日本新潟縣山古志斗牛會舉辦傳統斗牛比賽

2019年10月25日14: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5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為紀念2004年10月23日新潟縣發生的中越地震,當地的國家級非物質民間文化遺產“牛角沖突”(斗牛)23日在山古志村(現在隸屬長岡市)舉行,現場500多名觀眾的尖叫歡呼聲響徹整個山谷。

本次斗牛活動是為紀念地震十五周年而特別策劃的,主辦方山古志斗牛會會長鬆井富榮向參與者表達了謝意。

當年,舊山古志村發生地震后,周邊道路無法通行,當地居民一時間全員避難,牛在地震中大約死了一半。鬆井和十幾個人一起去牛棚營救活下來的牛,帶著大約10頭牛越過大山,來到安全的地方避難。鬆井回憶道:“當時五分鐘的車程走了三天。”

2005年,斗牛比賽在長岡市臨時斗牛場重新舉辦。2008年,山古志在從臨時牛棚把牛帶回斗牛會,斗牛會重新成立。受災前,比賽中的大多數牛都是主人在自家飼養,現在的斗牛是在斗牛場附近的公共牛棚中飼養,大約50頭牛由斗牛會管理。

比賽當天,斗牛比賽進行了十輪。四名從東京趕來觀看比賽的攝影愛好者表示,斗牛是真正的比賽,沒想到會如此令人激動,希望歷史悠久的斗牛比賽繼續進行下去。

據悉,斗牛會計劃將此次比賽的一部分收入捐獻給受第15號和第19號台風影響的受災地區。(編譯:楊浩 審稿:劉戈)

(責編:劉戈、張璐璐)